close

抱歉更新速度真的有點慢

因為最近一直跑出去 

這次要分享一下 20161020-20161023布達佩斯深度之旅

先來介紹一些有的沒的最後再來分享我的感受吧

 

 

一直往常地來到Florenc搭StudentAgency前往布達佩斯

IMG_1044.JPG

歷經了六七個小時終於抵達了 

雖然每次搭這麼長途的巴士下車時腳都會有種要抽筋的感覺

但幸好我是在哪都能睡得像豬一樣的人哈哈哈

IMG_1048.JPG

IMG_1060.JPG

布達佩斯的交通票自動售票機比布拉格的先進很多

還能使用信用卡付款真的很方便(不過有些機器只吃現金要看一下)

尤其是對於剛抵達匈牙利還沒換福林的人來說更是!

重點是既然會有中文介面(雖然是簡體.....)

(PS 就在我打完這段文字出門時就發現原來布拉格也有能用信用卡付款的機器哈哈)

IMG_1052.JPG

耶長得很可愛的交通票!

匈牙利交通票有分很多種類型

(Google一下就會看到一堆所以就不解釋了哈哈)

IMG_1051.JPG

上車前或進入月台都要記得使用打票機

票上就會印上日期和時間

 

歐洲和台灣很不一樣的是

這裡不像台北捷運會有閘門感應靠卡後才能進入

而是完全開放式的所以其實有點自由心證不買票也能搭車

但我覺得使用者付費本來就是應該的

大家還是要記得買票啦!!! (而且如果被查票可是會罰上百倍的千萬別以僥倖的心態省這一點小錢阿~~)

IMG_1053.JPG

布達佩斯地鐵路線圖

IMG_1055.JPG

布達佩斯地鐵是世界第二古老(最老是倫敦)

IMG_1054.JPG

接著中午去參觀了國會大廈

因為時間關係所以選了Italiano Guide當然是完全聽不懂....

只能當死觀光客拍照

雖然聽不懂不過還是能依稀感受到導覽者口中的壯闊和莊嚴!!!

BTW 擁有"歐洲"的學生證真的是件超級幸福的事呀

便宜超~~~級~~~多~~~(如果不是歐洲的學生證像是Isic就沒那麼優惠了)

IMG_1101.JPG

能在這開會也真是幸福啊

IMG_1142.JPG

IMG_1162.JPG

IMG_1163.JPG

某個小島上的噴泉

IMG_1117.JPG

世界最美麥當勞 (但被我拍起來好像還好哈哈哈)

 IMG_1181.JPG

超!!!!!級!!!!!美!!!!!!的夜景!!!!!

連接布達及佩斯的鎖鏈橋

IMG_1316.JPG

 

IMG_1380.JPG

真的好喜歡歐洲教堂的彩繪玻璃 

IMG_1544.JPG

世界最美咖啡廳

雖然不便宜但是有現場的小提琴和鋼琴演奏也算是值回票價了

一坐下來思考就三個小時過去了

IMG_1617.JPG

布達佩斯歌劇院

外觀看起來蠻普通的 但裡面超級漂亮!!!!!

IMG_1665.JPG

參加了English Guide & Mini Concert

雖然說是Mini Concert但專業程度一點都不馬虎

這算是我第一次看現場的歌劇

看著女主角一派輕鬆一開口卻是極度渾厚的嗓音

令我印象非常深刻 完全被吸引住了

等我去英國一定要看場夢寐以求的歌劇魅影阿!!!!!

IMG_1685.JPG

去了一些國家 因為太美好了

於是總是需要留下一些遺憾 

讓我有再回到這的理由

我想這就是吧!

沒帶泳衣而且身為背包客真的有點不方便

但我真的超~~~想~~~泡~~~溫泉的阿!!!!!

IMG_1791.JPG

IMG_1091.JPG

布達佩斯是個非常適合用雙腳去探索的城市

最享受旅行的其中一點就是在城市裡慢步

這也是最直接能感受到整體氛圍的方式

去布達佩斯的期間剛好遇到了獨立紀念日

感受到了濃濃的緊張氣息

無論是從海報、塗鴉抑或是路上發傳單的人

所觀察到的社會現象也讓我開始反思

 

在這次的旅途中我做了最多的事情 - 思考

因為花了很多時間在走路

除了能觀察路上人事物的互動外

最多的我想還是和自己對話了

再更了解自己後

沉澱 充電 再出發

 

在旅途中總能意外的遇見許多人

這是最令人著迷的事

而這次很幸運的

遇到了三個令我印象深刻的人

1.一起在文具店門口等待開門小聊了一下還教了我幾句匈牙利話的匈牙利人

2.在等車時從簡單的環境文化聊到比較嚴肅的宗教議題的印度人

他在布拉格工作四個月的辦公室竟然就在離我宿舍走路三分鐘的地方

可惜他就要準備回印度繼續工作了

在車來時因為搭不同車 簡單的相擁道別讓人覺得特別溫暖

3.啟發我非常多讓我充滿能量的台灣人

緣分是件很神奇的事 又或者是本來就註定好了

 

風景很美 但最美的還是人

 

arrow
arrow

    Dest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